东北向日葵🌻

手握相思怨别离(二十六)

安置好月亮,叫来看家的柳金枝询问:“兰组除了兰神棍还有其他人有什么异动么?”

“没有,兰首领的屋子里虽然都是她的人,但是都在监视之下,并没有什么异常。”

“那人回来了吗?”

“回来了,大约是在主子回来的前一炷香的时候回来的。”

“嗯,我知道了,对了我带回来的那个小姑娘,是给阿魅治病的,你和银絮照看一下。”

“是,主子您这次下山受伤了?”

“嗯,受了些轻伤,修养时日就好了,对了,你们之前传信说,君屠让你们办的事情已经办妥了,君屠让你们办什么事情了?”

“您不知道么?我们还以为您知道了呢?”金枝想起来信里的内容忍不住笑了一下

“我要是知道了,还要问你么?快说”

“就是今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银絮本打算去接替我,临出发时就收到我们菊组的专用信鸽,本以为是您的信,结果打开以后才发现是君屠少爷的。”

“信上只有几个字:竹组,断财。”

“阿絮说‘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但信是君屠少爷亲自写的,和您写的也差不多。”

“考虑了一下后就改了改,最后就是:竹组的银牌和和金牌由每月四套衣服改为每个季度两套衣服,月银缩减三分之一,银牌以下的每个月一套衣服,月银不变至于竹首领的....一律没有,没有月银没有衣服,之后就派人去通知了竹组。”

“哈哈哈哈,不错,这丫头是个有主意的,话说回来竹一什么时候得罪的君屠,难道.....?那竹组的人没有来找你们么。”

“找了,不过银絮告诉他们只是奉命行事,想知道具体原因就去问他们首领。”

“哈哈哈,真不错,又省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这银絮怎么还没回来,按照她的速度,这时候应该回来了?”

“呵呵呵,这么多年了,主子还不了解她么,这会估计是躺在哪里等着我去接她呢。”

“豁,瞧我这脑子,最近都要累傻了,竟然忘了这懒丫头的脾性了,你就惯着她吧,早晚有一天她连怎么走路都能给忘了,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那我就做她的腿,抱着她一辈子。”说起自己的妹妹,柳金枝那一本正经的脸上是有了一点不一样的笑容。

“哎,行了行了,快去接她回来吧,不然我怕她饿死在山上,也不知道最后是哪个悲催的会把她娶回家。”

“还有这个,银絮接到信的时候,觉得这个应该会有用,就把信件留了下来,让我等主子回来以后交给您。”

“哦?还留了下来,这丫头越来越会玩了,拿来给我吧。”

“那属下告退了。”

“嗯,去吧去吧。”

竹一一回到院子里就发现院子里坐了四个人,有些疑惑道:“你们都坐我这里干嘛?都不用训练,没事做了吗?”

“哎哟我说大哥,您这两天一夜干嘛去了,哪哪都找不见人。”

竹一看着几个手下一个个哭丧着脸,有些疑惑:“我有些事情要处理下山去了,发生什么事了,你们这一个个苦大仇深的样子。”

“怎么了?快,影一,你,你快给我们的竹首领讲一讲都发生了什么。”

影一看了看竹一无奈说道:“首领今天早上菊组的人来通知说:从今以后,我们竹组银牌以下的弟子每个月就只能领一套衣服,而金牌和银牌杀手则是由每个月四套缩减为每个季度只能领两套衣服,月银也缩减三分之一,至于您,您更惨,衣服没有月银也没有了。”

竹一听完手下汇报的消息,久久都没有消化完,四人见竹一已经彻底呆住了,互相看了一眼默默的退下去。

直到出了院子好一会,才听见院子里传出来一声怒吼。

“菊财神,老子和你势不两立。”喊完就气冲冲的去找菊财神了。

刚踏进院子就大喊着:“菊财神,你今天最好给老子解释清楚,不然老子拆了你这金风园。”

菊财神在屋子里就听见这声怒吼,慢悠悠的起身出去,一出门就看见气急败坏的竹一,顿时心情好了不少:“解释?解释什么?”

“你还装糊涂,说你为什么要克扣我的月银,还有我们的衣服。”

“这件事啊,我还真不知道,这还的问问你自己干了什么呀?”

“不知道?你是菊组的首领你不知道,下面的人怎么会做,我人都在这了你还在这糊弄我,菊财神,警告你,不要太过分了。”

“竹一不瞒你说,虽然我是菊组的首领,但是现在整个菊组的财政大权都在银絮那丫头手上,你说的这件事我也是刚刚才知道。”

“什么,那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就要问你了呀,你是得罪了谁呢?”

“啧,给你看样东西。”说着扔给竹一一张纸条上面就七个字:竹组,断财---路君屠。

“路君屠?”竹一看着落款的路君屠三个字好像想到了什么,瞬间刚才嚣张的气焰就没了,笑的有些猥琐的看着菊财神。

   此刻的竹一还以为菊财神什么都不知道呢。虽然气焰没了,但是气势不能输:“就算是路君屠那臭小子传的信,他也不是你们菊组的人,银絮怎么就照办了呢。”

“那你就要去问银絮了。慢走不送。”说着就要回屋里。

见人要走,竹一着急了,这怎么也得把福利争取回来呀,不然回去还不得被他们生吃了:“哎,菊财神你站住,等等。”

竹一正要上前,就看见屋里走出一个穿着蓝袍子的人,正是隔壁的路君屠。

路君屠面带笑容的看着竹一:“竹一哥有什么事情么?”

“有什么事情?你小子还好意思问我?你干了什么你自己没数么?还问我?”还怕他不承认就把手里的纸条举起来。

“哦,你是说传信的事情啊,我就是传了个信,但是具体的是银絮定的,你要找就去银絮,不要来打扰清哥,他还受着伤,需要休息。慢走不送。”

也没管竹一的反应,说完就搂着菊财神的肩膀回屋了,竹一看着两人的背影,脑海中升起:‘俩人好像还挺般配’的念头。

见人都走了竹一又去找银絮去了,只是转了一大圈没找到人,最后灰溜溜的回了自己的院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