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向日葵🌻

手握相思怨别离(二十七)

柳金枝从菊财神那里离开后就往暗渊的方向走,直到靠近暗渊了才在树下看见自家妹妹,走到树下就看到被踢到一边的鞋子。

“姐姐,你来啦。我就知道姐姐肯定会来接我的。”

“你呀。”宠溺的点了一下她的额头,弯腰把鞋子捡起来,然后半蹲在地上:“快上来吧,我背你回家。”

“姐姐,走了这么远,你快坐下歇歇,反正主子都回来了,咱们俩就晚点回去,偷会懒。”

“好,听你的。”对于银絮她从来不会反驳,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姐姐,你说我们有多久没这么悠闲地坐着了。”

“好像从被主子救回来的那天起我们就一直在忙,忙着学习,学习各种东西,忙着帮主子处理事情。主子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

“是呀,主子真的是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

“姐姐,你还记得我们刚来山上的时候么?主子第一次见你吃饭,被你吓了一跳,脸上的表情我到现在都记着呢,真的是太好玩了,哈哈哈哈。”

“嗯,当然记得了,当时主子怕我撑坏肚子,你说我天生神力,吃得多力气才大,他还不信。”

“对对对,然后他还特意去找了块大石头,结果你没怎么费力就给举起来了,当时把他给震惊的眼睛都大了。”

“不过可惜的是从那以后这么多年,我就再也没见过主子的脸上有多余的表情了,整天就是假笑。”银絮继续吐槽,丝毫没有主仆概念。

金枝但笑不语起身蹲下去:“走吧回去了。”

银絮手脚麻利的爬上姐姐的背,两只脚丫在两边不停的晃着。

“姐姐”

“嗯”

“姐姐”

“嗯”

“姐姐”

“在这了”

“姐姐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你说万一啥时候要去执行任务,我离你太远了,我可怎么办呀?”

“不会的,姐姐会永远在你身边,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让你一个人的。”说着好像害怕她掉下去一样,又紧了紧手臂,将她牢牢的保护在臂弯里。

只是脑子里却不自觉地浮现出小时候的画面:柳金枝八岁的时候,因为天生力气大,所以经常和父亲进山打猎,母亲在家照顾照顾三岁的妹妹。

边陲之地多战乱,经常食不果腹,那日柳金枝和往常一样,同父亲上山打猎,很幸运的猎到两只兔子,要知道这山里稍微弱小一点的生物几乎要被人们捉干净了,而大型的生物又没人是她们的对手,所以他们就算经常进山但也只是偶尔会打到猎物。

因此当他们猎到两只兔子时很开心,也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就回家了。

只是在回到家的时候,柳金枝见到让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幕:原本干净的小院此刻一片狼藉,娘亲浑身是血躺在院子的中间,她的怀里是已经成为一个血人的妹妹。

再见到妹妹的那一刻,她好像如坠冰窟,不敢相信早上还蹦蹦跳跳的妹妹现在竟然不知死活。

柳父看着自己的妻子女儿如此凄惨的模样急忙上前查看,发现还有呼吸,叫上大女儿,抱着妹妹去了离这最近的医馆。

在经过治疗后,母女二人终于捡回了一条命,经过修养渐渐好转,虽然人救了回来,只是柳银絮的腿还是落了病根。

至此柳金枝只要没进山,就一定抱着妹妹,后来哪怕是长大了,只要柳银絮不愿意走路,她就抱着。

柳金枝觉得只有抱在怀里才会觉得踏实,她的妹妹才不会再次受到伤害,至少不能离开她的视线范围。

家里被人打劫过后根本没有银钱了,要不是医馆的大夫和柳父认识,恐怕根本不会救人。

于是柳母带着柳银絮在医馆打杂,而柳父则是带着柳金枝进山采药打猎,只要能卖钱的都会带回去,只希望能早日还清医馆的诊金。

柳金枝再后来才知道原来当初时村子里的几个地皮见她家生活还算富足,于是就起了歪心思入室抢劫,边陲之地自己都顾不过来,所以没人去管他们。

就在柳银絮七岁这一年遇到了菊财神,把一家四口带回去,至此他们才算是正是安定下来。

柳银絮不知道的是,在柳金枝十五岁那年,武功小有所成的金枝,一个人下了山,回到了边陲的村子,把当初伤她母亲和妹妹的人全都杀了,报了当年的仇。

一路无话,金枝背着妹妹,慢慢的往回走,趴在金枝背上的银絮却睡得香甜,她知道有姐姐在的地方永远都是最安全的。

回到住处,月亮见金枝还背着一个人回来,本想上前打声招呼,就收到了金枝的眼神,示意不要出声。

银絮感觉到到有陌生的气息出现,瞬间就醒了,一睁眼就看见旁边的小姑娘,只是姐姐没有反应,那就是应该认识的。

“姐姐,她是.....”

“忘了给你说,主子安排她先跟我们住一起,她叫月亮,是苗疆人。”

“苗疆?给魅首领治病的?”

“嗯,就是她。”

“月亮这是我妹妹,她叫银絮比你大两岁,叫她银絮就好。”

“银絮姐姐”

“月亮,你的名字很可爱,和你人一样可爱。”

“谢谢银絮姐姐。哦对了,金枝姐姐刚刚离开的时候清哥哥来找过你们,不过见你们没回来就走了,让我转告你们回来后去见他。”

“主子?姐姐,主子找我们什么事情呀。”

“我也不知道,主子没说过,去了不就知道了。”

“嗯,那我们走吧,月亮我们先走了,等我们回来找你玩哦。”

“嗯嗯,等你们。”


评论

热度(1)